奈仓san

【竹马组】衣更真绪的忧郁(雾)

#——你抽的卡,甜到掉牙了——是你牙齿不好啦大叔#

#半架空,推理小说家和儿科医生的故事#

#分手复合梗,小甜饼#

#无攻受,反正也没有H(划掉)#

#作者废话就是多(反正也没人看)#

01

真绪做了一晚上乱梦。
梦里他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不但要应付繁重的课业,还不得不协调班级同学和学生会之间恶劣的关系,更别提还有某个一直要他操心的家伙。
这种让人不由感慨『幸好都过去了啊』的梦,连醒来都让人感到心情郁卒。
——对,这些都过去了。
真绪揉着额角自我催眠道。

但即使自己安慰了自己,他一清早还是精神不济,煎荷包蛋没有留神多煎了一个。真绪看着多出来的荷包蛋怔了一会儿,觉得它像一张嘲笑的脸,讽刺着他这几个月的自我欺骗。
——啊啊,果然还是没有习惯吗。

医科大学毕业的真绪,一直以来作息规律,生活习惯良好,酗酒、通宵熬夜,暴饮暴食这种情形都离他很遥远,也不会因为饭做多了就勉强自己吃下去。他拿出一个盘子把多余的荷包蛋放了进去,摆在自己对面,然后坐下来吃自己那份早餐,一边想着多出来的那份是放进便当里中午吃掉它,还是晚餐吃掉。面包的表面烤得焦脆,口感很好,但是真绪吃得食不知味。
大概是最近太累了,他皱眉,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牛奶,再抬头时仿佛又看到那个人一脸没精神地坐在对面,一边打着哈欠抱怨着『不要这么早叫我起来啊』,一边用叉子去戳盘里的蛋。
『啪』,真绪把牛奶杯重重地磕在桌子上,明明已经说服自己放下这一切,为什么大脑总是擅自地想起来。
——可恶!
真绪咬着牙,拖过对面的盘子,把叉子恶狠狠地戳进荷包蛋里,金黄色的柔嫩蛋黄顺着叉子戳破的地方慢慢流了出来。

02

真绪的前恋人名叫朔间凛月,是一名推理小说作家,同时作为他的青梅竹马,是一个从小就开始就给真绪添了无数麻烦的男人。
凛月的父母常年在国外工作,家中通常只有凛月和溺爱他的哥哥,家里人对他一向取放任式教育,让他几乎算得上是随心所欲地成长起来,当然对于他的这份『随心所欲』,真绪也算得上功不可没。
和生活习惯清爽健康的真绪相比,凛月完全属于极端反面,对他来而言正常的作息就是长时间的睡眠和偶尔的清醒,那短暂的清醒时间里大部分也都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这种每天说着『不如说睡眠是我的义务呢』的,不停给真绪带来困扰的男人,真绪有时也会觉得自己是不是脑子坏掉了才和他在一起。
高中毕业以后,真绪在众望所归中考上了医科大学,凛月则突然决定放弃学业去当职业作家,对于他的决定,一向习惯他天马行空想法的真绪在礼貌性的惊讶了一下之后就没有别的想法了,而凛月的哥哥,当时已经是出名的偶像歌手的零微笑着说,『嘛,无论如何,吾辈都尊重凛月的想法。』
——不过你同不同意对凛月来说也无关紧要吧。
真绪在心里吐槽了一句。

凛月的作家之路一开始并不顺利,他的作品刚刊载时读者反响平平,直到他开始以『R先生』为笔名创作推理小说。故事的主角凛先生是一位穿梭在各个时空的侦探,在时下这种主角侦探要么是十项全能的天才,要么是个十足怪胎的风气下,凛先生这种平时总是懒洋洋,关键时刻却充满男人味、变得可靠的主角居然脱颖而出,吸引了读者的目光。以凛先生为主角的系列小说接连在几个大赏中取得了优秀的名次,在真绪察觉到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凛月已经成了别人口中高人气的神秘作家。
和自己这种需要依靠大量努力才能成功的普通人不同,凛月这种天才大概只要稍微努力就能达到别人如何也企及不到的高度吧,真绪知道后笑着摇摇头,但心里还是很为凛月高兴的。

03

这里应该说明的事,那个时候他们已经莫名其妙的成为了恋人关系,或者说是成为了莫名其妙的恋人关系。
这段关系开始得在真绪心中算得上莫名其妙,但在别人眼中却好像顺理成章,在他有一次纠结着对好友北斗坦白自己有了恋人时,一向冷静自持的北斗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果然是这种反应呢。
真绪自暴自弃地想。
结果北斗说道,『抱歉,刚才太惊讶所以失态了,我以为你们早就已经是这种关系了。』
那时真绪在联想起凛月的朋友诸如鸣上岚,早就认定了他们的关系,连告诉他们都没有必要了,他把红透了的脸埋进手臂里。

这段关系开始于突如其来和莫名其妙,结束于真绪的忍无可忍。

开始时真绪也曾经以为既然做了多年好友,那么就算成为恋人大概也会维持着稳定的关系,长久地在一起,但事实证明确立关系以后,人总是会对恋人有更多的期待。从这个角度来看,没有变化的反倒是凛月。
——难道是我太贪心了吗?
分手以后真绪也在失眠中这样问过自己,但这个问题显然不是一个人能解答的。
而导致分手的直接原因则是成为作家以后凛月变本加厉的恶劣生活习惯和两个人越来越少的共同语言。成为恋人之前,对于凛月不肯坦诚的心他可以用『这个人就是这样』来表示理解,可以读懂『谁也无法理解的凛月』甚至是他一项隐秘的自豪感的来源。
但当真绪对他毫无保留地剖开自己的心时,他发现凛月的心还是禁闭的,而以前对他来说驾轻就熟的猜测现在使他疲惫不堪。
也许自己的献祭对凛月来说根本就是可有可无的,因为他早就洞悉了真绪的一切,就像告白的时候凛月说的是『我知道的,真绪是喜欢我的吧』,而不是『我喜欢你』。那么自己一直以来自以为是地解读出的凛月的心,那是真实的、还是假象呢?
真绪被这样的猜测缠绕着,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样子丑陋不堪,终于在有一天不堪重负地提出了分手。
而凛月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哦』。真绪目瞪口呆地和他对视了几秒中,在眼中的热意泛滥之前转身拖着简单的行李箱离开了,过程中凛月好像开口要说什么,但被真绪冷淡的关门声阻隔在里面。
——开什么玩笑,就算只是认识多年的朋友说出『我要走了』这种话,正常来讲也要挽留几句的吧?
——所以果然,我对这个人来说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自以为是的跑来关心他,没完没了的多管闲事,这么想来自己简直令人作呕。
真绪在心中这样不断贬损、嘲讽着自己,借此来忘掉失败的恋爱。
一直以来这种方法都很有效,但它却轻易地一颗柔软的荷包蛋揭穿了。

04

如果你在意一件事,那它就会以不同的形式不断出现在你的眼前。

真绪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坐在邻座的护士们正在讨论『R先生』的新作,那一刻他几乎想立刻端着饭菜离开。但这样反倒显得自己在刻意逃避,他这样想着,克制住自己转身就走的冲动,邻桌的对话就这样不经意间传了过来。
『诶?你说R先生又有新作了?』护士A惊讶的声音响了起来。
『A酱不知道吗,就是这星期的事。』护士B回答道。
『可是……离他上次出书好像没多久呢,速度这么快实在没想到啊。』

凛月的书因为其诡谲华丽的文风而深受女性读者的欢迎,甚至得到过『表面看似流于浮华,作为内核的推理却像刀锋一样冷厉』这样的赞誉。某次真绪闲来翻到读者的评论,又看了一眼枕在他膝盖上昏昏欲睡的凛月,想着女书迷如果知道自己心中那个『华丽的吸血鬼一样的男人』平时都是这样一副没有精神的样子,不由得笑出了声。

『不过不要高兴得太早哦,R先生好像有说过这本书是这个侦探系列的最后一本了呢。』护士B叹息的声音传了过来。
『诶?怎么会!』
『我也不能确定,但是网上有这样的传言,希望不是真的……』
『千万不要啊,我还想继续看凛先生的推理呢……说起来,这次的女主角叫什么啊?好像到K开头了吧,让我猜猜,是加奈子吗?』

凛先生的系列推理小说的女主角,大抵是类似邦女郎的存在,没有什么重要性,这从作者起名字的偏好上就能看出端倪。
几本书下来,读者已经发现了女主角的名字都是通过接龙形式来取的,甚至在新书发布前书迷们会在论坛上以猜女主角的名字为乐。

『你猜错了,』护士B笑了起来,『R先生大概也发现我们在猜名字玩了,他这次没有接龙哦。』
『那女主角叫什么呢,快告诉我!』
『这次叫真理子。』
『……听起来很普通嘛。』护士A失落地说。
『名字是很普通啦,但是绪方真理子绝对是系列里最特别的一个女主角了,现在论坛上已经吵翻了。』
『真的假的?啊你不要剧透我!我要自己去看!』
女孩子们的声音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但是真绪已经没法分神去听了,因为他刚才差点被一口汤呛死。
——绪方真理子?
这个难道是变相的报复吗?
托前恋人的福,真绪在早餐吃得不舒服的情况下,午餐同样吃得不舒服。

05

衣更真绪一直被评价为一个相处起来让人感到舒服的人,这一方面表现在他体贴的待人接物上,另一方面则体现在他始终行走在既定轨道上的、从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的人生轨迹。但有一点除外,就是他毕业后没有选择热门的科室而决定去当一个儿科医生。
不过对于真绪来说,这并非冲动的决定,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对于他这种总是习惯性替别人操心的人来说,与其再让自己陷入不断权衡、进退两难的人际关系,还是和纯真可爱的孩子们相处更觉得舒服。
对于这个决定他从未后悔过,除了今天……
他看着一脸没睡醒表情的凛月牵着一个小萝莉站在他面前的时候。

真绪抬头看着凛月,半晌无语,小萝莉扁着嘴一脸随时要哭出来的表情坐在一边,脸蛋红红的。
最后作为医生的责任感战胜了一切,真绪对小萝莉露出柔和的微笑,一边和她搭话,一边给她测了体温。
『这个是亲戚家的小孩,叫奈奈,早上发烧了。』凛月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真绪的身体震了一下,但是没有抬头。
『奈奈平时喜欢吃什么?喜欢苹果吗?』他像没听到凛月说话一样,继续温柔地分散小萝莉的注意力,然后用听诊器去听胸音。
『不喜欢,奈奈喜欢吃糖。』
『喜欢糖的话,要注意保护牙齿哦。』

真绪,奈奈酱,再加上站在一旁似笑非笑的凛月,画面突然诡异的温馨了起来。

『说起来,衣更医生,我最近身体也很不舒服呢。』凛月突然又插了一句。
『你怎么了?』真绪条件反射地抬头关心他。
『最近总是感觉很奇怪——』凛月拖长了音调,好像在思考措辞,真绪的神经跟着紧绷了起来。
『——好像就是,总是感觉睡眠不足。』
『……这里是儿科,您好像走错地方了。』真绪简直要捏爆手里的听诊器,他用尽一切理智压抑住要冲出身体的怒气,声音干巴巴地回答道。

『奈奈有点发烧,喉咙肿得厉害,不过没有肺部感染,打一针就能好了。』真绪填着病历说道。
『还要……还要打针吗……』奈奈揉着眼睛,抽搭搭地说,『凛月叔叔,奈奈会乖乖的,可不可以不打针……』
真绪在心里叹气,每个听到自己要打针的小孩差不多都是这个反应,有的干脆在听到打针两个字开始就嚎啕大哭,应付哭泣的小孩也是儿科医生的必修课。
『啊,我刚才看到奈奈的头发上好像有什么,帮你拿下来好不好?』真绪说着,把手伸到睁大了眼睛的奈奈耳边,虚抓了一把,再收回手事,刚才空空的手中多了一颗棉花糖。
『原来是颗糖,那就还给奈奈吧。』真绪说道,把糖放进目瞪口呆的、已经忘记了哭泣的奈奈手中。
『嘭』,旁边响起轻轻的一声易拉罐被打开的声音,真绪再次条件反射地抬头抱怨道:
『都说了多少次了,你能不能少喝点碳酸……』
哦,他恨『条件反射』这个词。
凛月手里拿着饮料罐,看着真绪弯起了唇角。

06

下班路上遇到的书店把近期畅销书摆在前排,其中最显眼的位置就是『R先生』的新作,真绪想起之前听到护士们讨论的凛月的推理小说剧情,犹豫了一下还是买了一本。
这种感觉真奇妙,虽然真绪看过凛月的每一本书,但还是第一次自己去买。因为每次发行前出版商都会送给凛月几本样书,真绪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拿来看,而现在他的身边不再有样书,也不再有凛月,真绪抚摸着书脊,心情复杂。
但是他的胡思乱想没有持续多久,无论如何凛月作为作家的才能都是有目共睹的,真绪一翻开书,没过多久就被剧情吸引了,等他一口气看完已经是深夜,心情仍然沉浸在剧情中不能平静。

真理子确实是这个系列推理小说的最独特的女主角。和其他花瓶女主角不同,她是具备超高智商和犯罪才能,但是深受人格分裂痛苦的连环杀人犯。她的主人格性格柔顺甚至有些怯懦,副人格却愤世嫉俗,因为幼时遭受的家庭暴力而极端憎恶男性。当主人格爱上主角凛先生后,副人格无情地嘲笑她,同时也希望通过接近凛先生来打消他的怀疑,降低自己的嫌疑。
但在相处的过程中两方人格却因为从未有过的爱情而开始产生更大的分歧,主人格开始鼓起勇气反抗一向强势的副人格,这使真理子被不断向两个方向拉扯的人格逼入进退两难的境地,饱受痛苦。
而结局也和以往的模式不同,凛先生并没有在精心安排下在众人面前揭穿犯人,也没有在严密地推理后冷漠地把犯人交给警官。他在破解了真理子精心策划的『完美犯罪』后,将选择权留给了她,放任她有尊严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真绪看完书,在一片漆黑中用手机刷论坛,论坛上果然如同护士所说的吵成了一片。有些人因为书中的爱情感动,有些人觉得这样的凛先生违背了他一直以来的坚持,ooc了。关于结局凛先生是真的爱真理子,还是对于这样一个旗鼓相当对手的怜惜,网友也写了长篇大论来分析,互相攻击。
这种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真绪以前也看到过网友整理的细节分析贴,一边翻一边问凛月。凛月偶尔会懒洋洋地答上一两句『还真有人发现了啊』,但大多数都是一笑置之,或者说『那是他们想太多』。
那么这次也是他们想太多了吗?
这个从容的,穿越了无数故事的凛先生,真的会爱上某个人吗?
而总是被两方不断牵扯着,进退两难的真理子呢,这个名字真的只是巧合吗?

『告诉我吧,凛月……』,真绪用手挡住脸,喃喃地说。

07

是不是应该和凛月谈谈?这种想法刚出来,就被真绪压了下去,因为从这些年的情况来看,怎么看都是他在自作多情。
但当他下班回家,在医院前看到坐在座椅上昏昏欲睡的凛月时,还是忍不住朝他走了过去。
——开什么玩笑,把这家伙丢在里的话,他说不定会睡到明天早上。
他唾弃着自己习惯性的多管闲事,伸手想要轻轻推醒凛月,但在他的手还没碰到凛月的时候,凛月就睁开了眼睛。
真绪一脸尴尬地收回手,转身就走。
『等一下。』
凛月从背后叫住欲走的真绪,真绪犹豫了一下,停住脚步。
『我还有东西要还给你,可以和我去那边谈一谈吗?』

成为职业作家后,凛月就以『经济独立』为由,从家里搬了出来,独自住在一个公寓里,一直到成为恋人后,真绪放心不下他一个人生活也搬了进去。虽然真绪本身的东西不多,但他之前走得匆忙,会落下东西也并不奇怪。
但到底是什么东西会值得凛月亲自来送呢?

医院旁边的小广场里,情侣们甜蜜地依偎在一起,看着栏杆外平静无波的水面。
『……』真绪半晌无语,面无表情地从凛月手里接过一个发夹。
那种最普通的的,真绪每天拿来固定头发的发夹,这种东西也值得来还吗???
但是当他接过发夹的时候,回忆还是顺心被凛月的手温暖了的发夹猝不及防地袭来。

虽然一直以来是被照顾的一方,但实际上凛月比真绪大一岁,开始时是也是高他一年级的前辈,一直到高中的时候学校终于忍受不了每天都不分场合睡觉的凛月,勒令他留级一年,这样真绪和凛月成了同班同学。
成为同班后凛月好像松了口气,因为从此以后帮凛月抄上课笔记的任务就『顺理成章』的落在了真绪头上,而为了让凛月不要再因为过分懒散而被继续留级成自己的学弟,真绪自告奋勇地承担下了督促他学习的任务。
某次他们一起在真绪家学习,真绪很快地做完了作业,抬头再去看凛月,发现他果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不知怎么回事,看着睡熟的凛月,真绪难得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他随手拿过一个发夹,把凛月的头发照着女孩子的样式别了起来,尽管他以为自己的动作够轻了,但看似睡熟的凛月还是醒了过来,迷迷糊糊地伸出手去,抓住了真绪的手。
——被抓到了。
真绪尴尬地想。
但还没等他开口说话,就看见凛月表情一脸迷茫,脸上还带着睡出来的红晕,手里握着他的手,静静对他微笑。

扑通。
扑通。

心脏好像要跳出喉咙,血液迅速冲上脸颊,真绪看着青梅竹马的好友熟悉的脸,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偏偏会记得这个片段呢?
大概是因为——
如果说从什么时候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人——
也许就在这一刻吧。

真绪握住带着还带着余温的发夹,觉得自己应该说句什么,但过多的情绪拥堵在心里,找不到出口。
——也许过去了的就是过去了。
『我有新书出版了,』凛月突然没头没尾地开口,『是一直以来都想尝试的情节,头脑里一直存在故事的大纲,不过能用这么快的速度写出来,自己都觉得惊讶,但是写出来之后心里觉得轻松了很多。系列以这个故事作为结尾,对我来说也没有遗憾了。』

『——真绪会去看我的书吗?』

『嗯。』其实已经看过了……只是他不好意思承认。
『那样的话,我会很高兴的,因为这本书是送给真绪的礼物。』
——礼物?
——分手礼物吗?
真绪猛然抬起头去看凛月,却发现他已经起身要离开了,但走出几步以后,他又回过头去,风轻轻吹起他的衣摆,他对着真绪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
『一直以来,谢谢你。』
说完这句话,他在真绪错愕的表情中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到底在搞什么啊这家伙,擅自跑来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真绪死死地捏住手心中的发夹,抬手胡乱抹去顺着脸颊流下的,让他狼狈不堪的液体。

08

从那以后又过去了几天,真绪没有计算,时间在他刻意地埋首于工作中时匆匆流过,尽管同事们纷纷对他『看起来很差』的面色表示关心,但真绪完全没有改善这一切的意愿。
他这样浑浑噩噩地生活,试图一点点剥离相处十几年而相互纠结缠绕在一起的生命中的另一个部分,他重复着这无用功,一直到某天晚上接到凛月的编辑山崎先生的电话。

山崎先生是一个相貌普通,看上去毫不起眼,平淡到让人会怀疑他有什么才能的男人,但上边把他派来当凛月的编辑却再合适不过了。毕竟能顶住睡眠不足的凛月巨大的低气压,坚持坐在他旁边盯着他赶稿的男人,整个出版社应该也找不到第二个了,这种人不知该说是有勇气还是粗神经,但毫无疑问的是因为有他在,凛月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
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相比共生关系的凛月,山崎先生反倒和真绪相处得更为熟稔,当然考虑到真绪本人的性格,会有这种结果不足为奇。

『喂,衣更君吗,这么晚打扰你实在抱歉,请问朔间先生现在和你待在一起吗?』电话刚接起来,真绪还没来得及说话,山崎先生焦急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没有……发生了什么事吗?』真绪没有心思去解释他和凛月之间的关系,山崎先生的语气让他感觉心脏好像被攥紧了一样。
『是这样的,之前我在网上做调查的时候听说了朔间先生打算把上次出版的书作为系列尾声的说法,刚开始没有在意,但是后来这个说法传得沸沸扬扬,我前几天开始联系朔间先生,可是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之前他为了躲我催稿也总是不接我电话,因为这次不是紧急事件,所以我也没太在意……但是接连几天一直都联系不上他,今天我去朔间先生家登门拜访,但他好像不在家的样子,邻居也说最近好像没有见他出过门……』
真绪感到一阵眩晕,大脑陷入了短暂的空白,他的手指失去了温度,僵硬得好像不属于自己,耳边山崎先生的声音继续响起:
『我知道您和朔间先生……给您打电话不合适,但是这种时候我也只能想起您来了,您最近见到过朔间先生吗?』

山崎的声音像是被淹没在巨大的、空洞的白噪音中,渐渐的和凛月最后和他说过的话重合在一起。

——系列以这个故事作为结尾,对我来说也没有遗憾了。
——因为这本书是送给真绪的礼物。
——一直以来,谢谢你。

现在想来,他说过的每句话都透着淡淡的不详。
——为什么当时没有发现?

为什么当时没有告诉他,自己其实还爱着他这件事?

『等等,我这就去找他,之后再联系你。』真绪咽下涌到喉咙的苦涩,用干涩的声音对山崎说道,然后不等他回答就挂了电话。
他迅速抓起一直没还给凛月的公寓钥匙,跑出家门。
这一刻他愿意用所有的幸福和尊严,换取那个可怕的预感不要实现。

09

『凛月!』一路打不通凛月的电话,真绪的神经已经紧绷到了极限,他用颤抖的手握住钥匙打开了门,深吸一口气然后冲了进去。
屋内一片漆黑,窗帘拉着,只有走廊的灯光从打开的门洒了进去,真绪伸手去开灯,但还没等他摸到开关,刚才开始就站在门后的某个人一把拉过他,关上了门,然后把他狠狠扑倒在地上。
『唔——!』真绪捂住被撞到的头呻吟了一声,压在他身上的罪魁祸首拥抱着他,紧紧贴在他身上,把头埋在真绪的颈侧。

『抓到你了。』
那个人轻声说道。

真绪颤抖着伸出手去抚摸那张熟悉的脸,凛月纤长的睫毛随着他眨眼的动作一下下扫在他的手心,酥酥麻麻的感觉传了过来。
温暖的、活生生的。
真绪的情绪被失而复得的巨大喜悦和想揍他一拳的冲动占据着,他开口想说话,就感到凛月的吻轻柔地落在他的额头上。
『抱歉,真绪,上次对你说谎了。』他说道。
『……你说哪件事?』真绪声音闷闷地说。
『嗯,上次带去的小孩子,奈奈,她其实是岚君亲戚的孩子,他因为在忙时装周的事,所以拜托我带她去看医生。』
『……』
——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鸣上岚为了给凛月制造见真绪的机会才拜托他的。
『我是一个自私的人,虽然真绪因为忍受不了所以离开我的时候,我想过要不要就这样放开你,毕竟没有我的话,真绪一定可以过上更自由的生活吧』,凛月的吻向下,轻轻落在真绪的眼睛上,真绪随着他的吻闭上眼睛,『但是见到真绪的时候我还是后悔了,我还是没有办法就这样放你走。』
『所以你就故意说出那种话让我误会,然后又让山崎先生给我打电话?』
『山崎先生的话,你错怪他了,这件事他确实不知情,我只是几天不接他电话,再拜托邻居告诉他我没出门而已。』凛月的声音带着一种让人恼火的无辜。
……所以果然是他在搞鬼。
『那书呢?你跟我说这是最后一本的事呢?』真绪追问道。
『这个是真的,这本书是送给真绪的礼物,凛先生的推理故事不会再继续下去了。』
『为什么……这个系列明明写得很好。』真绪的呼吸一窒。
『因为凛先生爱上了某个人,所以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自由自在地生活,进行毫无瑕疵的推理了。以后也许会有其他的侦探主角,但都不会是凛先生,因为凛先生刚刚进行了一生只有一次的推理。』

『他推测到你会回到我身边。』

『因为我知道,真绪是喜欢我的。』凛月的声音带着笑意,用额头抵住真绪的额头,『不,刚才说反了,是我喜欢真绪。』
『太狡猾了,说这种话……』,真绪抬起手,抱住了凛月的腰。
『好久没有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了,我也感觉很困啊。』凛月假意抱怨着,顺着他的动作低下头,吻住了真绪。

『不对——等等!』真绪一手推开凛月的头,然后一把按住凛月顺着下摆探进他衣服里的手,凛月一脸不满地停下了动作。
『我刚才忘了给山崎先生回电话了,』真绪怔怔地说,『他不会打电话报警了吧?』
『……』

最后真绪看着老神在在的凛月,只好认命地掏出手机给山崎先生打电话,他一边满怀歉意地应付着山崎先生喋喋不休的抱怨,一边用手一下下顺着懒洋洋枕着他腹部的凛月的黑发。
屋子里还是没有开灯,但拉开了窗帘,月光柔和地照进来。

虽然凛先生的推理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但续作仍然会每天上演吧。

#对了,标题是作者胡乱起的

—Fin—

评论(10)

热度(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