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仓san

【涉英】等价交换

#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日日树☆#

#架空文 去过很多地方的怪盗和哪里也没去过的王子的故事#

#基友说这个是变态泡到了王子的故事#

#其实作者也想泡王子#

#虽然想写小甜饼但是这次好像糖放少了【葛大爷躺】#



00


日日树涉的一生中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景。


作为在各国家喻户晓的假面怪盗,他曾经轻松闯入过国王的宝库,游览过富商的豪宅,他曾经得到过异国女王的芳心,也曾把黄金做成的玫瑰送给贫穷的卖花姑娘。这次当他从窗户进入这个他从未见过的、高得离奇的城堡时,他在脑中构想的是一场和美丽公主的邂逅。

不过现在,虽然躺在床上的这个年轻人有着无可挑剔的金发和近乎完美的容貌,但却显然是个男性。


更糟糕的是,这位气质优雅高贵的青年还用从容的语气向他问好:

『晚上好,先生,恕我冒昧,您是怎么进来的?』


真是个糟糕透顶的夜晚。


01


『Amazing☆ 能与您相遇一定是命运的安排,想必您已经听到过关于我的传言,您可以称呼我为假面怪盗☆』虽然情形和他设想的有很大出入,但他很快调整好了状态,向对方露出完美无缺的笑容。

『假面怪盗……?』金发的城堡主人重复了一句。

在他等着对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时,对方的脸上却诚实地露出了茫然的神情,日日树的笑容僵硬了一下。

『抱歉,』留意到日日树脸上细微的表情,青年的嘴角不留痕迹地弯起了一下,『如您所见,我不过是一个足不出户的病人,和外面的世界几乎是隔离起来的,所以没有机会听说关于您的事。』

『我叫天祥院英智,很高兴见到您,怪盗先生。』

英智说着,微微欠身。

『……虽然我确实没有恶意,但是听到怪盗两个字的时候都没有一点警惕之心,您也是个不合常理的人呢。』日日树的声音变得愉快起来,『在这个充满了爱与奇迹的世界里,能与您有这样的相遇,这注定会成为一个美好的回忆☆我是日日树涉,您一定是这座城堡的主人咯?』



『虽然不是下午茶时间,但是请用。』英智把泡好的红茶放在桌子上,对日日树微笑道。

『规则和常理不过是愚者定下的束缚,与从窗外闯入的怪盗在深夜饮茶本来就是两件不被常人理解的事,这种不合理性反而会相互抵消。不过对我来说,能有幸饮下王子殿下亲自沏好的茶已经是无上的荣幸,更可况——』日日树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还是优质的大吉岭茶。』

『您真是个有趣的人,』英智笑着说,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但我还是想问一句,您是从哪里进来的?』

确实,门锁还是锁得好好的,只有窗户是打开的,但城堡本身非常高,他怎么也想不出日日树是怎么进来的,除非是用魔法。英智用疑惑的目光扫视着日日树,最后把目光落在他身边的箱子上。

『嗯,看来您已经猜到了呢,王子殿下。』日日树把箱子从身后拖了过来,放在英智面前,『这个箱子是被称作魔法道具的东西,只要触动机关就可以在空中飞翔。』

英智接过日日树推到他面前的箱子,抚摸着上面巧夺天工的花纹图样,赞叹道,『真是了不起的设计,有这个箱子您一定去过很多地方。』

『您说得没错,家父去世的时候留给我大笔遗产,那之后的三年里我终日饮宴,无所事事,突然有一天,我的宾客之一把这个箱子赠与我,但他并不知道箱子的玄妙之处,只以为这是个祖上传下来的漂亮箱子。』

『我拿到箱子的时候并没有在意,但是有一天我碰巧发现了箱子上的机关,才知道这原来个魔法道具,那之后我就凭借它去过很多个国家。』

『真是不可思议,可惜人们只关注箱子上美丽的花纹,反而发现不了它真正的用途。如果能身临其境去体会书中那些奇妙的景色,一定会对它们的美有更深的感悟。』英智叹息一声,语气中有些羡慕。

『确实,这个世界上充满了美好的事物,如果能多去亲近一下自然,我相信一定会对您的健康有好处。』日日树建议到。

但是英智苦笑着摇摇头。

『很遗憾,我并不能离开这里。』他迎着日日树疑惑的目光,接着说道,『您可能没有听说过我的事呢,怪盗先生,不过这也是正常的。』

『我的父亲是这个国家的国王,在他继位之前,这个国家曾经在黑暗女巫的统治下挣扎,父亲带领着十二位勇敢的骑士打败了女巫,之后就被国民拥戴为国家的国王,到此为止的故事您应该已经听说过了。』

日日树用眼神表示肯定。

『但是女巫在临死前,用最后的力量诅咒了父亲,让他和妻子生下的第一个男孩会因身体衰竭而死,』英智迎着日日树震惊的表情摇摇头,『就是灵魂不断磨损,缓慢而痛苦地死去。』

『不过幸运的是,父亲求得了林中仙女的祝福,现在这个城堡下的法阵就是她们布下的,只要我不走出这里,就算身体还是羸弱,但起码不会那样悲惨地死去。』英智看着日日树的表情,反过来像安慰他一样说道。

『也许还有其他的办法,』日日树在脑中搜索着,过了一会儿眼睛突然一亮,『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嫉妒女巫曾经和黑暗女巫势均力敌,而且她们本就是敌人,如果是她的话说不定——』

他没有说完,就沉默了。

嫉妒女巫嫉妒着一切,实现人们愿望的同时会索取这个人最珍视的东西。一个雄心勃勃的,刚打败了女巫继承王位的年轻人,他心中最重要的事物是不言而喻的。

『对于父亲来说,我是时时刻刻折磨他良心的存在,即使他本身没有犯错。但您不必介怀,即使被困在这里,我也比世界上很多的人都幸福。』英智喝了一口茶,总结似的说道,语气淡然从容。

『不过果然我还是会羡慕您这样在远方游历的人,虽然这样索取东西很不礼貌,但作为茶点的回礼,可以给我讲一些您之前的经历吗?』

『如您所愿,我的殿下,』日日树站起来行了个礼,环视了一下房间里整整齐齐摆在书架上的无数书籍。

『我敢保证,我的经历一定会比这书架上的任何一本书都有趣。』


02


『世界是一个无限大的舞台,芸芸众生不过是舞台上的小丑,这其中有些人一生幸福平顺,有些人一生颠沛流离,有些人一生碌碌无为,还有些人通过常人难以想象的经历获得了不计其数的财富,那么我的殿下,您想听什么样的故事呢?』

『我当然想听全部的故事,』英智笑着说,补充了一句,『这当然太贪心了,如果您愿意的话,请给我讲一些您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吧。』

『就算这样算来,这些故事的数量也会远超您的想象☆』

『洗耳恭听。』英智放下茶杯端正地坐好。


『我曾经遇见过一位船长,他经历过七次航海,每一次都九死一生,现在他每日都宴请穷人,和他们分享自己的故事。我还遇见过一个流浪汉,他爱上了美丽的公主,但是他们两个被女巫趁虚而入,变成了鸭子,现在正出发去寻找仙女解除自己的诅咒。我还遇见了一个年轻人,他去未婚妻家里做客时发现未婚妻全家都因为一件还没有发生的哭泣,他发誓要找到三个像他们这样愚蠢的人,如果找到就回去和未婚妻成婚……』

日日树讲了很多个故事,一直到天色微微泛白,英智聚精会神地听着,这全都是他从来没有在书上读到过的事,就像在他面前打开了一个新奇的世界,他忍不住为其中的色彩目眩神迷。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了,王子殿下,您对我的故事还满意吗☆』日日树最后说道。

『完全超乎我的想象。』英智答道,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我还能再见到您吗,怪盗先生?』

『如果这是您的期望的话☆我还有很多故事没有讲完,连山鲁佐德都会自愧不如。』日日树用自信满满的声音回答。


『那么,我想我们可以算作朋友了吧?』

『荣幸之至☆殿下也可以称呼我的名字。』

『那么,后会有期,涉君。』

英智颔首,微笑着说道。


03


就这样怪盗先生和王子成为了朋友,他们会时不时地在一起分享下午茶和故事,日日树会给英智讲述每次远游的经历,向他展示他的战利品和其中的故事。

比如吝啬的国王那王冠上最美的红宝石,航海家游历大人国后带回来的巨大牙齿,轻薄柔软到可以穿过戒指的布料……对日日树来说,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的,一个落脚点能带给他的快乐,这是在那些荒唐的晚宴中所谓的朋友们无法带给他的,这让他感到新奇。

而对于英智来说,生命中突然多出了可期待的事物,这种感觉甜蜜而又痛苦,过去使他感到心灵平静的书籍失去了作用,栩栩如生的描写再次变回纸上空洞的文字。他习惯了准备下午茶等待他的朋友,但又清楚他的朋友就像穿过林间的风,如果伸出手去挽留的话,到最后张开的手掌中终将空无一物。

他们会在一起下棋,比赛击剑,听日日树的经历,或者只是悠闲地喝茶,看天空由澄澈的蓝色一直到被夕阳染成一片血红。

让日日树感到惊讶的是,看似羸弱的英智其实在各方面的能力都与他不相上下,从棋艺到击剑——尤其是剑术,虽然最后经常受限于体力不支,但他出招的方式总是准确而精妙。

『因为体力不好的原因,所以我选择看很多的书,然后在脑中一遍遍推算和练习,我只能采取这种方法。』英智苦笑着说,『但想象终究和现实的效果相差甚远啊……』

『您果然是个当之无愧的天才,如果能有幸和殿下结伴同行,旅途一定会充满惊喜。』日日树感叹道。

『我这只是出于无奈的方法,但果然还是涉君更厉害,好像什么都会,什么都能做到一样。就算没有飞箱,涉君也一定会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吧。』英智摇摇头。

『Amazing☆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没有飞箱的话,我仍然会去四处游历,可能会是吟游诗人,小丑,魔术师,但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会为这个美丽的世界献上精彩绝伦的演出☆』

『涉君还会魔术表演吗?』英智惊讶道。

『比最有名的魔术师也不遑多让☆如果殿下感兴趣,改天我来为殿下表演其中一些。』日日树答道。

『那真是值得期待,但是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涉君不要再叫我殿下了。』

英智无奈地说道。

当然他知道日日树是不会回答的。


04


『夜风果然是最让人感到舒服的。』

这天晚上,当他们像之前很多个夜晚一样悠闲地坐在窗边时,英智把头探向窗外,闭上眼感受拂面的晚风。

『我好像听到了鸟的声音,是夜莺吗?』他侧耳听了一会儿,问道。

『是的,那是夜莺的鸣叫声,它的声音胜过世界上任何乐器演奏出的音乐。我在东方见到过一位国王,他的夜莺朋友甚至可以用歌声驱赶死神。』

『真希望有机会听一下啊,』英智说道,颇为遗憾,『可是就算是这里的夜莺歌声,对我来说也太遥远了。』

『不如靠近一些去听如何?』

日日树说着,突然起身,英智还没反应过来他话中的意思,就感到身体一轻,被他横抱起来,他条件反射地抓住了日日树的衣襟。

『这片森林离城堡很近,我想应该没有问题☆』日日树轻快的声音在英智的耳边响起,下一秒他就抱着英智站在的飞箱上,悬浮在窗边。

虽然心中仍然有忧虑,但不知是被夜莺的歌声还是日日树的话语诱惑了,英智点了点头。


第一次离开牢笼一样的城堡是在空中飞行,这样的经历太过奢侈。

对英智来说,他暂时忘记了他在飞行的箱子上,甚至忘记他在日日树的怀中,充斥着他感官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微风带来树木的清香,林中传来窸窸窣窣的虫鸣,夜莺在枝头宛转鸣叫,夜枭从他们身边掠过,这一切是他反复揣摩书籍一百次也不会得到的感受。

他甚至感觉他可以放弃一切只为在这里多停留一刻,即使很快就会死去。

但耳边响起的日日树的声音又唤回了他的神智,『您对这样的景色感到满意吗,殿下,它是否合乎您的期望呢?』

『当然,这太美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英智渐渐开始感到呼吸困难,但他还是接着说,『谢谢你让我看到这样的风景,涉君……』

日日树蓦地感到怀中一沉,英智的头垂在他的肩上,毫无征兆地失去了意识。


『殿下……殿下!』

『——英智!』


但怀中的英智毫无反应。

日日树的头脑短暂地陷入了空白,他的心像被浸没在冰冷的海水中。

在他回过神后,他用近乎疯狂的速度抱着英智返回了城堡,英智的表情平静甚至还带着一丝微微的笑意,他血色淡薄的脸愈加苍白,手指冷得像冰,呼吸也十分微弱。日日树为了让他的呼吸顺畅些,解开了他胸前的几颗衣扣,这时英智锁骨上一个黑色的蝴蝶印记映入了他的眼中,他几乎立刻知道了那是什么。

女巫诅咒的印记。

他空白一片的头脑终于意识到他刚刚做了什么。

——他差点害死了这个人。

而且更为可笑的是,在他几乎要失去这个人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个人对他来说……

日日树垂下头,有生以来第一次,他感到如此无力,他的手紧紧握成拳,深深地呼吸,这时他突然感觉一只冰凉的手触到了他的脸。

他猛然抬起头。

英智轻轻把手放在他的脸颊上,他看起来仍然很虚弱,但眼神却含着笑意。

『第一次露出这样的表情呢,涉君,就算是假面怪盗也会被我吓到,突然就感觉到很有成就感了。』

日日树开口想说话,被英智的声音打断了。

『不需要道歉,涉。』英智的声音严肃起来,『因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珍贵的经历,这是我困在城堡里时曾经千万次想象过的景色,对我来说就好像梦境成真,我刚才甚至觉得就算在那一刻死去也不会后悔。』

『——当然也只是一瞬间,我果然还是舍不得现在的生活,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期待着我,我就不会放弃希望。』英智轻笑了一声,『我就是这样懦弱的人。』

『当然有,』日日树试着模仿出一个他平时最擅长的充满自信的表情,『我还期待着您对我的魔术的赞赏,如果能得到您的褒奖,那会是对我最大的鼓舞☆』

英智微怔了一下,好像不清楚他为什么突然提起魔术,但很快又微笑了起来。

『当然,我会好好期待的。』

日日树握紧了他冰冷的手指。


05


『所以你来这里是为了让我解开那个人身上的诅咒?』

在日日树开口前,嫉妒女巫就问道,她正在织一件毛衣,甚至没有抬一下头。她看起来和传说中丝毫搭不上边,在传闻中她的眼睛是血红色,头发是缠绕的毒蛇,牙齿像狼一样尖利。

但事实是,坐在日日树对面的女巫,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的老太婆。

『Amazing☆果然什么事都不可能逃过您的眼睛,那么请问您能解开这个人的诅咒吗?』

『是的,』女巫抬头看了他一眼,『但是你应该也猜到需要支付的报酬了。』

『——当然可以。』日日树注视着女巫平静的表情,『但是请再给我三天时间。』

女巫点头同意。

结束了这个话题以后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意外的轻松,甚至像普通的主人和客人一样聊了起来,女巫的房间里摆满了各种精美的珠宝和失传的古籍,甚至还有宗教圣物,这样的收藏可能连所罗门王都会艳羡,但是那财宝中有一个草编的戒指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

『这是一个富商的宝物,』留意到日日树疑惑的目光,女巫拿过戒指说道,『他年少时爱上了农场主的女儿,编了这个戒指向她求婚,但是那时候他只是个穷小子,那个女孩子为了和他在一起和他私奔了。后来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富商,但他的妻子重病马上就要离开人世,他来到我面前,愿意用全部的财富交换,请求我治好他的妻子,我告诉他我不需要这些东西,我只要他妻子放在枕头下面的那个蓝色天鹅绒盒子。』

『——里面就是这个戒指,』女巫又把戒指放了回去,『这比他那些无聊的金币珍贵得多。』

『Amazing☆』日日树笑了起来,『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果然是爱!』

『虽然不一定是爱,但是当人们来到我面前提出请求的时候,就已经在心里做出了比较,不是吗?』


『当然。』

日日树点头。


魔术表演举行在一个月色明亮的夜晚,就在城堡的窗外,浮空的飞箱上。

表演者只有一个人,观众也只有一个人。


『Amazing☆各位观众,欢迎欣赏今天的魔术表演,我是你的日日树涉~今天请来到我的世界,沉浸在我的魔术中吧。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统治者与享乐者,被侮辱者与被背叛者,请忘掉一切,一起歌唱欢笑,尽情享受这个夜晚,这将是您一生只会见过的一次的表演——』

『还是一如既往夸张的开场白呢,涉。』

英智微笑着鼓掌。

但很快,日日树就用异常精彩的表演证明了他配得上这样的开场白。

他让手杖的顶端开放了花朵,从帽子里变出了兔子又让它消失在帽子里,让被燃烧尽的丝绢恢复原样,在漫天的扑克雨中准确地抓住了JOKER送给英智,还有各种各样令人忍不住发出惊叹的节目。

英智出神地看着他的表演,自从认识日日树以来他已经经历过很多的惊喜,但今天的表演仍然出乎他意料的精彩。如果可能的话他也渴望能站在这样的舞台上,迎接他人的期待,但即使只是这样站在台下注视着日日树也让他感到满足。

可是他也知道这一切的快乐终究是有尽头的,他已经习惯了与失望为伴,但他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想象没有日日树的、一片死寂的生活。


表演最后结束于远方绽放的绚丽烟花,日日树曾经说过要邀请他观看从东方带来的这些奇妙的东西,天空被映照成色彩缤纷的样子时,日日树向英智弯腰行礼。

『这就是今天的魔术表演,感谢您的喜欢,作为谢幕,请欣赏接下来的飞鸟和烟花——』

话音刚落,他就像一只鸟儿一样张开双臂,成群的鸽子像凭空产生一样,从他身边向四面八方飞去,在鸽子飞行的残影和作为背景的一片火树银花中,他银色的长发和衣摆因为鸽子飞行带起的微风而扬起,那一瞬间英智几乎以为他也要随着风,变成鸟儿飞走。


——留下来

——留下来

——请留在我身边。


英智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探出窗外,他的手向前伸去,手指碰到了日日树的长发,他在日日树紫罗兰色的眼眸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渴望到极点而显得近乎贪婪的表情。


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已经万劫不复。


像是被自己的表情刺痛了一般,英智低下头,再抬起头时已经恢复了往日优雅平和的表情,他收回手,对日日树说道:

『这真的是我见过最精彩的魔术表演,涉果然什么事都能做到呢,你总是会让人感到惊喜。』


在日日树看不到的地方,他悄悄握紧手,手心中躺着的是一片鸽子的遗羽。



06


英智感觉自己很久没有睡得这样熟,因为身体虚弱的原因,他经常睡得不安稳。但这次他睡得非常沉,期间好像做了很多的梦,但醒来的时候就完全忘掉了,只有一种淡淡的、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之物的不安感觉缠绕着他。

不过,除此之外一切都异常得好,他从未感到自己如此精神饱满,身体好像充满了活力,就像一直以来压迫着他身体和精神的沉重感在一夜之间烟消云散了。

——如果告诉涉的话,他一定会感到高兴。

自从上次他们离开城堡后出了意外后,虽然他并未提起,但英智还是能感觉到他始终没有释怀。

英智想到这里,露出了一个微笑,但渐渐的,那个笑容消失了。

他的心中浮现出一个不详的预感。

他站在镜子前,慢慢解开衣领,衣服下的皮肤苍白而光洁,上面什么也没有。

那个一直以来伴随着他的印记消失了。


他知道了一切。

他知道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在他的窗前了。


尾声


英智在一个夜晚来到这个村庄,村里人今天正好在举行庆祝丰收的庆典,人们围着篝火欢笑跳舞,男人远远举起啤酒向他示意,女孩子手捧着鲜花,红着脸向他微笑。

也许是被热闹的场景感染了,英智的心情也愉快了起来。

身体痊愈的这几年来,他去了许多许多地方,像是为了补偿这些年被囚禁一隅的向往自由的心,或者是因为在他内心深处隐隐期待着,可能在某天还会遇见怪盗先生。

不,失去了飞箱的日日树不会是怪盗了,那么他会在哪里又会做些什么呢?

打断他思路的是村长突然响起的声音,『年轻人你也是特地跑来看我们的庆典吗?这几年庆典的名气越来越大,每年都有你这样的外地人跑来看。』

英智没有反驳,而是点点头,村长得意地笑了起来,又随手指了一个方向:

『喏,你看,这是前几天特地来我们这儿为了参加庆典的吟游诗人,他特别受女人和孩子喜欢……』


就在篝火的另一边,吟游诗人怀抱着竖琴坐在长椅上,身旁围坐着许多兴致勃勃的孩子,他银色的长发和紫罗兰色的双眼就和英智无数次在梦中所见的一模一样。


那个瞬间,周围的一切声音都消失了,好像整个热闹欢腾的村庄在这一刻都不复存在。

余下的唯有那个正在给孩子们讲着故事的熟悉声音。


『……最后,王子在朋友的帮助下,一起打败了邪恶的巫师,解除了身上的诅咒。』他讲道。

『然后呢?』旁边的孩子意犹未尽地催促着。

『嗯……』日日树思索了一下,接着讲道,『最后王子继承了王位,成为新的国王,他和一位公主结为了夫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充满了爱的结局☆』

孩子们笑了起来,有些又开始催他讲第二个,这时,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声音响起起来:

『……可是,怪盗先生怎么办呀?』

『Amazing☆这位小小姐对结局有什么疑问吗?』日日树顿了一下,问道。

『因为……怪盗先生不是喜欢王子吗……』像是被日日树的声音鼓励了一样,小女孩细声细气地问道。

日日树的表情僵硬了一下,好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的问题。

但是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失态,因为几个调皮的男孩子已经哄笑起来,『笨蛋萨拉,王子都是和公主在一起的,你怎么会问这种傻问题?』

从来没想到过日日树被一个小姑娘问到哑口无言,英智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

那笑声被淹没在姑娘们的歌声中,篝火的噼啪声中,在男孩子们的笑声中,小女孩害羞的争辩声中,本应没有人察觉。

但日日树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回过头,和英智四目相对。


『这个故事我以前也听过,但是结局好像和您刚才讲的有些不同。』英智说着,向他走过去,一边接着说道:

『我记得结局是,王子和怪盗先生一起离开了这个国家,他们一起去了很多很多地方——』


『——再也没有分开过。』

再向前一步,他握住了日日树向他伸来的手。


你看,生活中总是充满美妙的奇迹☆


——Fin



#谢谢大家,这次的标题也是作者乱起的

评论(48)

热度(7239)

  1. 共4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